蜉蝣

【亮光】我哪来的那么大的崽?!【1】

abo世界的俞光之女穿越到棋魂世界拯救爸爸时光!褚赢一直在!!我超喜欢小光的师徒情~   

      【契子】


  我叫时寻,是一个女阿尔法,我没有爸爸,只有一位父亲。


  从记事起,在我的印象中,我的父亲俞亮就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。


  他从来没有笑过,也不像别的家长那样对我充满温情,而是早早的将我扔给爷爷奶奶还有姥姥,独自一人居住在一座小公寓中生活。


  我知道父亲很忙,他是一位职业棋手,总是忙着练棋,飞到各地去比赛,年纪轻轻就已经拿到了数不清的冠军,成为了世界围棋积分第一人,蝉联多年名人,是中国的伟大的本座级国手。


  像一座孤冷的雪山,巍峨,壮丽,没有任何人能够走到他的身边。


  他很少来看我,大多数时间都是方绪伯伯来到家里,拿出新鲜有趣儿的玩意儿想哄我高兴,在顺便安慰我几句,说父亲也很想我,但是他有他的不得已。


  会有什么不得已呢?


  我明明是他的孩子,既然将我生下来,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?


  我渴望父亲的爱,渴望我早已死去的爸爸的爱,可我什么都没有得到,除了父亲给我的花不完的零用钱,但这些东西,还比不上父亲的一个笑脸。


  我渴望父亲对我笑,渴望他抬手摸摸我的头,这对父女之间来说,不是最简单不过的事情么?


  直到我分化的那年,我从护士姐姐的口中得知,我小时候不听话,独自跑到马路上玩耍,爸爸为了救我,被卡车卷到腹下当场死亡。


  我害死了父亲的爱人。


  害死了我的爸爸——时光。


  我知道爸爸的模样,在姥姥家里的相册见到过,那是一个很好看,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少年,穿着一件明黄色的卫衣,笑起来脸颊上有两个小小的梨涡,他和同样微笑的父亲站在西湖边上,拍下的那张已经泛黄的老照片。


  原来父亲会笑。


  只是现在不会了而已。


  我想。


  父亲一定是恨我的吧。


  我该怎么弥补我的错误,我该怎么把父亲的爱人还给他。


  恍然间,我已经走到了围达大厦的天台,冬日的风很冷,吹起了颈肩的红色围巾,模糊了我的视线,我看不清,就那么麻木的走到了护栏上。


  鸟瞰整个方圆,灯火通明,可是没有我的容身之所,我是个罪人,害死爸爸的罪大恶极之人。


  似乎身后有人在叫我。


  我回头看去,是父亲。


  他的脸上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冰冷,而是显露出了另一种神色,是惊恐么?还是害怕?


  父亲慢慢的挪过来,他的嘴唇在动,在大声说这什么。


  我听不到。


  他是在怪我么?一定是吧。


  我微微一笑,说:“父亲,圣诞快乐。”


  我放松的向后倒去,仿佛这样就能结束我的罪恶,我看见父亲朝我扑过来,他想抓住我,却与围巾失之交臂,他想扑下来,却被身后的人拦住。


  我看见他扶在围栏上,双眼猩红的盯着我,嘴唇蠕动,似乎是在叫我的名字。


  风声好大。


  我听不见。


  模糊间,我似乎看到他哭了。


  别哭啊。


  父亲。


  真的对不起,因为我的到来,让你失去了爱人,真的,真的,很对不起。


  【叮,是否绑定拯救系统?】


  ……


  【昨日凌晨,世界围棋积分第一人俞亮之女时寻与围达天台跳楼自杀,享年十六岁,似乎生前有严重的抑郁和自残倾向,时寻是我国优秀的围棋运动员,对于她的陨落,深感扼腕,逝者安息。】


  


评论(3)

热度(431)

  1.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