蜉蝣

【亮光】我哪来的这么大的崽?!【2】

 褚赢在,abo女儿穿越到正常世界拯救爸爸时光。

   十三中外,夏日蝉鸣聒噪,风吹动着梧桐叶簌簌作响,带着围巾的少女站在树下,与这个夏日格格不入,时不时有人路过,好奇的朝她张望,走之前在暗暗的说一句神经病。


  时寻仰着头,望着从树叶缝隙间洒落的阳光,她抬起手去感受,金色的阳光洒在她的指尖上,暖洋洋的。


  一切。


  一切都显得那么不真实。


  她真的穿越了么?回到了有爸爸的时间中?


  【严谨上来说这里并不是你所在时空的过去,而是另一个平行时空。】系统的声音响起。


  “什么意思?”


  【通俗来讲,每一个时间点的产生都会是一个新的时空,也就是说,你现在所做的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事实,但可以通过改变而改变这条线的未来,拥有时光和俞亮同时存在的时空一共四十五个,前四十四个时空里面的时光皆死亡。】


  【时光的死亡是必然,而你只是其中一个因素,因为其他时空并没有你的存在,你是唯一一个。】


  【其中一个世界时光的死亡,也会造成其他时空时光的死亡,这就是所谓的必然,但时空和时空的时间流速不同,这里的时光才十五岁,而你所在的时光死亡时已经23岁,其他的时空的时光也同样是23岁,事情发生的早晚,取决与这个时空的流速。】


  【也正是因为如此,这里的时光依旧存活,直至23岁为止。】


  “原来如此。”时寻露出笑容:“我会努力救爸爸的。”


  这是她的赎罪。


  也是她最后的机会。


  天气实在太热,时寻将脖颈上的围巾摘下来搭在手臂上,一条狰狞的伤疤映入眼帘,那是她一岁时不小心割到了脖颈,不知道为什么怎么都去不掉,是爸爸给她织的围巾挡住,从那以后,她一到冬日,就日日带着这条已经有些开线的红色围巾。


  还好她和父亲一样学的只要风度不要温度,在冬天也同样穿的很少,否则这会儿都要被晒晕了。


  她站在树下,目光紧紧的盯着十三中门口,一眨不眨。


  大约是已经下午下课了,陆陆续续有人走出来,她往前走了两步,站在十三中学校门口,满眼期待。


  一行三人说笑打闹着从门口出来,穿着明黄色短袖的少年笑的明媚张扬,时不时还偷偷的和身旁的高大灵魂说上两句。


  “时光,你今天那一手扳下的特别好!”


  “那必须的,我时光出马,一个顶俩。”


  时寻怔怔的站在原地,呆呆的看着眼前尚在稚嫩的爸爸,会笑,会说,一切都是那么的生动,充满了活力与朝气,不像是那冰冷冷的照片,挂在墙上,一成不变。


  还有吴迪叔叔和江雪名阿姨,变得好年轻啊。


  爸爸身边的那位……是褚赢吧……


  和父亲口中说的一样,端的是清隽秀雅中还带着点少年人的顽皮。


  泪水模糊了视线,她蠕动着嘴唇,想要叫住时光,可不知道为什么,她嗓子里像是洒了一把干灰,艰涩的发不出声来。


  “嘿,妹子,你咋了站在这儿?”反倒是那人注意到了她,向来温柔又实则心思细腻的少年站在她跟前儿,笑着道:“你咋哭了?你来十三中有啥事儿么?找人?这人都走光了你找谁呀?”


  “你。”时寻擦了擦眼泪,忽然一动,将围巾围好,整个人扑倒了时光身上,抱着他的脖颈儿不肯撒手,把在心中,十六年来反反复复念着的那两个字叫了出来:“爸爸!”


  “我好想你啊!我真的真的真的很想你!”


  爸爸的怀抱好温暖啊,肉乎乎的,这是她渴望了,整整十四年的温暖啊……


  时光:“????”


  他哪来这么大闺女!??!


  一句爸爸,更是震惊到了吴迪和江雪明,江雪明更是不知道想到了什么,脸红又羞恼的叫到:“时光!你,你到底在看什么东西?!你,你太龌龊了!”


  说完头一扭,背着书包气呼呼的走了。


  吴迪一脸一言难尽的表情,动了动嘴唇,但终究什么都没说,去追江雪明了。


  褚赢看着搂在一块儿的两人,急急的问:“小光,你,你又背着我看了什么不好的东西,竟然让人家连爸爸都叫出来了!?”


  “滚滚滚!”时光冤的一批,他最近一直在准备围棋联赛好不好!哪有空想别的啊!更何况和别人聊天了,他每天就是固定上学,打谱,围棋社!


  他想把身上的小姑娘撕下来,扯了半天,对方死死的扒着他,他有点生气,又有点无奈:“这位女士,你到底要干啥!?有你这样儿的么?上来就认爹,你亲爹要是知道不打死你,搞得我朋友都误会了,我告诉你,你可别想讹我哈,我穷光蛋一个!”


  “你,你先松开,松开!”


  时寻恋恋不舍的松开,但一只手还是牢牢的抓住时光的衣角,破涕为笑:“爸爸,对不起,我太想你了,太激动了,还没跟你做自我介绍呢。”


  “爸爸,这里太热了,我们找个有空调的地方说好不好?”


  时寻学着她从别的孩子身上看到的方式撒娇,这是她第一次撒娇呢,有点不太好意思,但还是努力的迈出了第一步。


  因为这是她渴望的,梦寐以求的。


  时光想掰开她的手:“说就说,别拉拉扯扯的,让老师看到了,还以为咱俩谈恋爱呢,而我警告你哈,不准再叫我爸爸!”


  “好的,爸爸!”


  标准猫猫笑。


  时光:总觉得这人不仅脑子有问题,而且长得还挺像一个人。


  褚赢:同感。


  时寻在附近随便找了一家水吧,要了三杯凉饮,嬉笑着道:“我请你喝,爸爸。”


  她从姥姥那里得知,爸爸从小零花钱就很少,三杯凉饮要好几十呢,爸爸可没钱请她喝。


  “不准叫我爸爸!”时光简直要崩溃了,这,这称呼太羞耻了吧!不知道的还以为玩什么羞耻play呢!


  “好的爸爸。”


  时光:放弃抵抗。


  他喝着凉饮,随意的问:“你怎么点三杯?女孩子少喝点凉的……”


  时寻:“给褚赢点的。”


  时光瞳孔地震,一口凉饮喷了出来,满脸的惊恐:“你,你说什么?”


  时寻朝坐在时光身侧的高大男魂看去,笑的十分乖巧:“给褚赢点的,有什么问题么?爸爸?”


  褚赢坐不住了,他震惊而激动的道:“小光,她,她能看见我!”


  时寻顺着话道:“我能看见褚褚不是很正常的事情么?我可是爸爸的孩子呀。”


  她笑眯眯的道:“初次见面,我叫时寻,是你未来的女儿!”


  时光觉得这个世界太玄幻,太不真实,声音颤抖的问:“你,你是我的女儿?从未来来的?那,那我的妻子是谁?”


  “我只有一个爸爸,一位父亲,是您生下的我,哦,对了,我的父亲您应该不久前见过了,他,叫,俞,亮。”


  一个重磅炸弹,炸的时光七荤八素,灵魂升天,他怀疑自己脑子出了问题,又或是幻听了,又或是眼前的人是俞亮找来耍自己的小混蛋,即使对方一脸真挚。


  要死啦!


  时光惊恐的喊道:“你,你说什么呢?!男的怎么生孩子!?你,你说你是不是俞亮请来耍我的,他这人怎么这么小心眼儿,不就是没给他打电话么?不就是没跟他下棋么?就,就这么损人不利己,伤敌一千自损八百?!”


  “您别激动。”时寻安抚道:“我慢慢跟您说。”


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,时光的世界观碎成了无数小渣渣,然后在可怜兮兮的一点一点粘起来,最终重塑。


  他整个人都emo了,喃喃自语道:“我,我怎么会和俞亮在一起呢?那个家伙,又自大,又臭屁,又讨人厌,我,我怎么就会和他在一起呢?还生下了你?”


  失魂落魄的样子深深的刺入了时寻的心,她紧攥着手心,浑身都开始难受起来,整个人散发出无比绝望和痛苦的气息:“没关系的爸爸,您可以恨我,讨厌我,不爱我,我已经习惯了,在您走后,父亲就是这样对我的,他一直都在恨我,他不会爱我,因为是我害死了您,是我害死了他的爱人,对不起,爸爸,我会赎罪的。”


  时光愣怔:“他,因为我,一直在恨你么?他对你不好么?”


  不知道为什么,他看见时寻这样悲伤的模样,自己的心也开始隐隐作痛起来,可他们,明明第一天认识啊,即使这是他在未来的另一个时空得女儿,是他生下来的小业障……


  “父亲,他,真的很爱您。”时寻眼泪滚滚落下:“他很少见我,一直把我养在姥姥和爷爷奶奶家,独居在您和他之前住的房子里,我,我只是想要您和父亲爱我,我只想要您和父亲能够开心,但这一切都因为我而破碎,这是我的罪孽,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偿还,等我回过神来,我已经跳楼了,然后我就被带到了这个世界。”


  少女问他:“爸爸,您也觉得我不该出生么?您也在恨我毁了您的人生么?您是不是也在后悔,也在恨我呢?”


  “不,不是的,我只是,只是暂时消化这些而已,我没有恨你……”眼泪像是锤子一样一颗一颗砸在时光的心头,那是一股巨大的悲伤与痛,将他整个人包围,一些画面如走马观灯般在他眼前闪现,那是时寻从出生开始一直到她两岁的画面,小小的,可爱的……


  他就像是被其操控一样,忽然站起来,捧起少女湿漉漉的脸颊,声音温和:“小寻,不要哭,爸爸会永远爱你。”


  时寻怔怔的望着少年稚嫩的面孔,哇的一声扑倒时光的怀里,哽咽道:“我求您了,爸爸,给我一点爱吧。”


  “好。”


  等时光回过神来,他才惊恐的发现他都在做些什么,低头看去,少女正趴在他怀里,满脸的依赖。


  妈啊!!!


  他他他他他他……他被鬼附身了!!!


  时光求助的看向褚赢,可一向风光霁月的棋神大人此刻已经哭的双眼红肿:“呜呜呜,小光,你和小寻之间的亲情实在是太感人了,呜呜呜呜,小寻好可怜啊,一直背负着不被爱的枷锁,呜呜呜呜,小亮真过分!!!”


  天呐。


  有一个业障也就算了,怎么又来了一个小业障!!


  等哭够了,哭完了,时寻颇有些不好意思的说:“抱歉爸爸,我太激动了,我,我平常不怎么爱哭的,我们回家吧。”


  “回,回哪儿?”


  “姥姥家啊!”


  时寻顶着红肿的两个眼睛,可怜巴巴的道:“您不会是想让我住在酒店吧?那怎么行呢?姥姥一定会很想我的。”


  时光:“我怕你把我妈吓死。”


  时寻:“才不会呢,姥姥可喜欢我了。”


  一路上,时光都及其烦躁,一想到自己未来的爱人竟然是死对头,他就更烦躁了。


  俞亮那个家伙,又自大,又臭屁,他怎么可能和他在一起!


  而且一点都没有当父亲的样子,竟然为了一个死人冰封自己,连孩子都不管不顾,让时寻以为自己从来都不被爱,最后还跳楼了!


  真是太过分了!


  可…… 


  可自己对他也太重要了…… 


  突然有点开心是怎么回事!?


  不!不行!绝对不能原谅这个家伙!这家伙有什么好的?!他才不要和俞亮在一起呢!


  等回过神来,已经到家门口了。


  时光看着身后的小姑娘,明显一副赖上自己的模样,有些认了命的开了门。


  一开门,香气扑鼻。


  “哇!是锅包肉!”时寻擦过爸爸的衣角冲进了屋里,熟门熟路的脱掉鞋子冲进厨房,望着正在做饭的背影,高兴的道:“姥姥,今晚吃锅包肉嘛?!”


  没抓住人的时光捂住脸:完了,全完了……


  宋女士呆住:???我哪来的这么大的外孙女?!


  …… 


  饭桌前。


  时寻吃的津津有味,身为爸爸的时光苦着脸和一脸严肃得宋女士解释,说了半天,宋女士还是不肯相信这么玄幻的事实,她抬手摸了摸儿子的额头:“没发烧啊。”


  又看了看日历:“也不是愚人节啊!”


  随即又一脸严肃:“时光,你不要在跟妈妈开玩笑了!”


  时光见老妈不相信,只好看向时寻,一脸求助,时寻这才放下筷子,亲亲热热的挽住宋女士的胳膊,撒娇道:“姥姥,你凑过来,我跟您说个秘密,说完了您肯定相信。”


  宋女士半信半疑,凑过耳朵,只见时寻嘀嘀咕咕说了几句后瞳孔猛的睁大,一脸不可置信:“你,你真是时光从未来的来的女儿?”


  “那肯定呀!”时寻眨眨眼睛:“不然我怎么可能知道这些事情呢?”


  宋女士默默消化这些事情,随即又问:“那,那你妈妈呢?是小明么?”


  江雪明是她从小看着长大的,是个很好的女孩儿,又是知根知底,她要是给自己当儿媳妇,自然是极好的,就怕人家看不上自己这个不着调得儿子。


  “不是。”时寻嘿嘿笑道,正准备把真实说出来的时候,被时光插科打诨的拐过去了:“妈,我是单亲,单亲!孩子他妈死的早,我们爷俩相依为命。”


  宋女士一听,立刻就心疼起了现在和自己儿子一样大的外孙女儿:“可怜见的,你这个爸真是没用,怎么我可怜的外孙女也是单亲,别担心,你既然到这儿了,奶奶照顾你,你就住奶奶的房间。”


  “谢谢姥姥。”


  宋女士:???不应该是奶奶么?


  算了,可怜的孙女都来到这儿,可能是脑袋混乱了,就别提称呼这个事儿了…… 


  宋女士晚上要值班,临走前还不忘嘱咐时光照顾好时寻,怎么也是个当爸爸的,虽然岁数小点,但也要学着些。


  时光左耳朵进,右耳朵出,宋女士一走,立刻原形毕露,也不管时寻,溜回房间去看棋谱了。


  “爸爸?”时寻端着水果走进来,笑道:“你在打谱呢?我还没跟您说吧?我也是个棋手呢。”


  时光惊讶:“你也是棋手?几段啊?”


  时寻有些骄傲:“九段!”


  “九九九九段!?你多大九段!?”时光惊讶的睁大眼睛。


  褚赢更是高兴的道:“小寻先与我下一句,我还没跟九段下过呢!”


  时寻道:“我今年十六,六岁定的段,十五岁玉兰杯直升的九段,我是爸爸和父亲的女儿,升九段不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么?”


  时光来了兴趣,迫不及待的问:“那,那我呢?我几段?!”


  时寻道:“自然也是九段呀,您和父亲北斗杯之后升到七段,同年日本水丰祭上拿下冠亚,直升的九段,打破了方绪伯伯最年轻九段的记录,不过后来被我给破了。”


  时光整个人晕乎乎的,他,他以后竟然会成为那么厉害的人么?他的女儿也好厉害,真不愧是他的女儿!


  时九段。


  嘿嘿。


  时九段~


  褚赢兴奋的原地打转,挥舞着扇子,说什么都要和时寻来上一局,时寻自然是欣然应允。


  猜先。


  时寻执白,褚赢执黑。


  时寻一直都在研究古棋定式,只为了跟随爸爸的脚步,她下的每一步棋,都是褚赢曾经教过时光的。


  两人在棋盘上你来我往,厮杀的酣畅淋漓。


  到最后,褚赢赢下半目,结束了这局棋。


  “下的极好!”褚赢笑意盎然:“比你父亲下的好上太多太多。”


  时光不愿意了:“褚赢,你别当面说啊,我这当爹的不要脸面么?”


  褚赢笑道:“那就更应该努力才是,要有做爹的榜样!加油小光!我相信你!”


  时寻笑道:“其实这些定式在未来已经不是主流了,人们发明了人工智能,阿尔法狗,我与父亲都曾和狗下过,父亲只赢过一局,而我一局都未曾赢过。”


  她苦笑:“再后来,算法升级,再也没赢过了,人类,一败涂地。”


  褚赢面露好奇:“阿尔法狗?这位棋士的名字可真奇怪,连你和小亮都没赢过,可有棋谱,某想一观。”


  “那肯定是没遇上我时光,我要是活到狗出世,绝对杀得他片甲不留!”


  “我相信爸爸!”


  接下来的时间,时光父女和褚赢三人进入了一个新的围棋时代…… 


  褚赢更是表示,围棋不是冷冰冰的算法,一定要努力打败阿尔法狗,为人类证明!


  ……


  次日一早,时光还没醒呢,耳边就传来了来自亲闺女的念叨:“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爸…… ”


  “你是唐僧么,这么能念叨。”时光抱着被子生无可恋。


  真是他的业障啊!


  小姑娘眨着眼睛,情真意切得道:“可是我从记事起爸爸就不在身边,我想多叫叫爸爸,感受爸爸在我身边。”


  又是亲情牌。


  时光:“你赢了,我输了。”


  “我们今天去买衣服吧,我身上的还是冬装呢,有点热了。”


  “冬装,我有点没看出来,穿这么少,会老寒腿。”


  “跟父亲学的。”


  “好的不学学坏的,他就爱装,背地里说不定冻得耍鼻涕。”


  “真的么?爸爸见过?”


  “我猜的。”


  时寻是有一张卡的,里面存着从定段后的每一笔奖金,身价百万,是个小富婆,买衣服自然是大手大脚,可让时光奇怪的是,她竟然还买了很多很多的绷带。


  回到家,时寻回到屋子里换夏装,等她出来,时光一看,小姑娘的小臂以下的为止全都缠上了一层薄薄的绷带。


  “你缠绷带干嘛?防晒?”时光想不明白。


  “嗯…… 算是吧。”她的脖颈上也缠着一圈,正好能将疤痕挡住,热是热了点,但她不想吓到爸爸。


  手臂上的,全都是这么多年自残留下来的触目惊心的伤痕。


评论(8)

热度(39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